荣泽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瞎搞的片段,正文还在码。
写这个没其他意思,就是想写一写成为法师之前的奇异。
CP是铁奇异
恭喜铁罐不知道第多少次达成【在我文中只存在于对话中】的成就










斯蒂芬在医院楼门口碰见了那个女人,她站得端正,在他即将与她擦肩而过时,她叫住了他,“斯特兰奇医生。”

斯蒂芬转身,看了她几瞬,随即恍然,“是你。有什么事吗?没事很好,有事也建议你明天来找我,我已经下班了。”

“她死了。”

斯蒂芬扬扬眉毛,沉默一阵,“我为此深感抱歉。”

“You should be.”

医生有些奇怪。女人偏偏头,“你的同事诊断错了一个地方。她的小脑里还有一颗,当然,这是她走了以后,尸检报告上写出来的。而他没有做多余的检查。”话罢,她从手提袋里掏出了一叠纸递过去,斯蒂芬接过它,翻了几页后他拧了眉头,“……上帝啊。”

“这世界上根本没有上帝,如果有,那你就该下地狱了。”医生的手僵了一下,女人仍自顾自地说,“你拒绝从病魔手中拯救她……因为你轻视她也轻视我。我相信她不是第一个因为‘简单’二字而被遗弃的人。她绝不是第一个,她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因为上帝把最后一个名额留给了你。”话罢,她按了下手里的录音笔。

斯蒂芬听到了托尼的声音——

“‘你真的是因为有其他病人才不愿意接那个病人吗?’”

“‘这算一半原因吧。另一半是这手术太简单了,我不想做。’”

他抬头看向女人,女人挑着嘴角笑了笑,转身欲走,医生随即上前几步拉住她,他知道这不会是什么大问题,但他还是有些慌。“你想做什么?”

“你夺走了我的爱,你打散了我的家,你毁了我的一切……别紧张,我不会杀了你,即便枪现在就在我的口袋里。你踩碎了我的心,而我也会以同样的方式回敬与你。我会毁了你,我会让你五内俱焚,心碎却求死不能。”

她哭了起来,嘴角却仍有似刀刻般的笑,“你最好祈祷自己别从神坛之上坠落,因为直到那时,你才会知道,原来下地狱才是你真正的解脱!”

女人从斯蒂芬手里夺过尸检报告,转身走了。







后来斯蒂芬在气走克里斯汀之后,突然又想起了那个女人的话。

他去了墓园,又碰到了那个女人。她看他狼狈的样子,如释重负般吐出一口气,“我早就告诉过你,斯特兰奇医生,你最好别出事。”

“从古至今,人们始终爱看天神陨落的戏码。真遗憾我错过了它。不过相比它,我更好奇另一件事——”

“你要残喘到什么时候才肯下地狱?”

她打开了保险,前医生垂着眼,没有动作。

“你已一无所有。事业,金钱,情人都离你而去,只剩一颗星星还在给你他多余的,一时兴起的怜悯。你究竟还在等什么?妄图以伤痛来博他更多的怜悯?那你可真是可怜。”

“别妄想了,不会有人爱你的,斯特兰奇医生。因为你不懂,你也不配。所以你只会得到他的怜悯,而不是爱情。”

枪口终于顶上他的头。

“Do it.”

她转手把枪放进他手里,“不,你要自己做这件事。”

评论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