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泽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CP铁奇异
听歌时候想到的一点东西
奇异单性转向
私设返校季里铁人的戒指戴到了奇异手上。
祝博士生日快乐





仲夏夜的梦永远不会结束。
托尼扶着墙往回走,星期五被他静了音。
忽然他听到有人敲玻璃,空了一大半的基地里有人在说话。有人吗?你好?奇怪,我明明听到脚步声了……托尼?你回来了?
你在想什么,斯蒂芬妮?离四天还有五分钟呢。他会回来吗?会的。应该会的。除了按时上床睡觉,按时吃饭这两件事外,斯塔克从不拖延。
哦……还有人在等他。托尼忽然冒出这样一个想法。前一刻他还在痛苦地想为什么是那个孩子,为什么是斯蒂芬妮……为什么是其他人而不是他。这一刻他忽然平静了许多。那种痛苦并没有减少,但他却猛地平静下来。像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里突然卡了个碎片一样。
他改道往那边走,清清嗓子开口,我好像听到有人在说我的坏话。亲爱的,在拖延睡觉时间这件事上,你可没资格说我。我们彼此彼此。
法师沉默了几瞬,又开口。哈,我的灵体不睡觉可不意味着我需要用特浓咖啡来维持生命。
嗯哼,没错,但我可不是天天都熬夜的。托尼听到法师小声地哼了声,她没有再辩驳。他有点不习惯。
你说的四天感觉像过了八十年一样。等他走过去了,斯蒂芬妮才同他隔着玻璃窗这样抱怨,托尼抬起手腕冲她敲敲表面,回说,如果真的过了八十年,那我们就都老啦。斯蒂芬妮耸耸肩,谁说我们现在不老呢?托尼看了眼她,她冲他眨眨眼。你迟到了。
托尼回说,你说过,斯塔克从不在其他事上拖延。我在四天整的时候出现到了你面前,一秒不差。斯蒂芬妮盯着他的眼睛,你怎么了?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好。托尼低下头不看她,没什么。
过了一阵,她又开口。你看起来需要一个拥抱。
托尼笑起来,你确定不是你想抱抱我?
斯蒂芬妮托着下巴好像在思考,手指上的戒指闪着微光。过了几秒,她抿着嘴点点头。是的,我想抱抱你。
他张开手臂,好啊宝贝,斯塔克的怀抱始终向你敞开。她也张开手,像鸟扑向欢乐的怀抱。她在碰到玻璃的一瞬间静止,所有的笑和希望都成了过去式。人形轮廓里只有乱码横冲直撞。他们像十字架上的基督和隔着生死什么都挽回不了的犹大,都张着手臂,但谁都没办法拥抱谁。
多亏他让星期五留下了之前有关她的数据记录,他还有重来的材料。想着,他为自己之前的举动而拉扯出一个轻浮的微笑。
他总能成功——这也说明,科技总是优于魔法。托尼如是坚信着。但他也总在失败。斯蒂芬妮很聪明,一开始他对她放心,但后来他发现,她总有本事在她独自一人时把自己搞成一堆乱码。时间与空间好像在嘲笑这位天才,脱离时空后的地方不是你擅长的领域,可为什么在时空之中你也没办法做出一个,同之前被时空抛弃的东西几乎完全相同的造物呢?
最近的一次他几乎就要成功了。他们一起在外行走,斯蒂芬妮看起来与之前没有差别,甚至还在雨滴落下来时撇撇嘴说想喝热可可。之前她的眼里藏着一个宇宙,如今她的眼里也有一个宇宙——感谢星期五能找到的所有录像,为了确认她的眼睛,他几乎要对那些色彩失去判断能力了。星期五处理数据时,托尼看着色谱,小声骂了句该死的虹膜异色症——
法师的脸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他眼前,他被惊得往后挪了两步。随后又在心里补上一句,还真是好看。
但这双眼睛此时因为一条断了前腿的狗碎在雨地里了。这场景看起来有点像大变活人,只不过人没有消失,只是变成了一堆数据残骸。他还记得刚才斯蒂芬妮发现自己的手正在一点点崩坏时说的话。
也许你应该待在我身边的。
他又想起了泰坦星上的一切。他就在法师身旁,他看着她看完所有的结局,然后在最后的时刻到来之前都注视着他。仿佛在道别。他后来看星期五的录像,如是评价。但当时他没有这种感觉——他们还看不惯彼此呢!
待在你身旁也没有让事情变好,我的甜心。
也许不是你待在她身边,而是她待在你身边?后来小辣椒仿佛无意地说。
托尼把内战之前研究的那个项目又做了改进。

评论(5)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