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泽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脑洞而已= ̄ω ̄=写不写么……不看心情,要看时间😂


假设师兄在遇见丁隐之前曾下山游历,遂被蓬莱邪教的护法连人带心拐得差一点就脱离正轨,吃了许多亏后痛定思痛,两人和平分手,约着五年见一次,免得对方死了也没人祭拜。师兄临走时强调,这一点主要针对大叔😂
再就是改了下师兄被囚禁的时间。改成五年了。也就是说,师兄和大叔的那一段感情发生在大叔游历人间八年中的前三年= ̄ω ̄=嫩嫩的大叔和嫩嫩的师兄谈了场必须分手的恋爱= ̄ω ̄=
嗯= ̄ω ̄=最后私设大叔买了蓬莱返程票,活着回来了。五年多将近六年过去,大叔终于想起了这个约定,随即去了蜀山,才知道师兄死了半个多月了。而且还真的是无人祭奠。叔给师兄扫了扫墓后又偷偷跑了趟忘川,把师兄的魂拿了回来。
这就是拿回来以后的事啦~\(≧▽≦)/~


尹千觞x丹辰子

尹千觞逗弄着桌上小人儿,手指指尖在他头顶蹭来蹭去,直蹭得这人抱住他的手指恶狠狠地咬了一口后才作罢。他灌了口酒,没声息地笑了,“喂,还适应吗?”

前不久才让他从忘川里捞出来的魂魄似乎还不能很好的适应这具尹千觞用陶土随意捏出来的身体,他拧着眉,脸上还是昔日蜀山大弟子的高冷不可欺。他从盘子里够出一颗花生米,看了看就又丢进去了。

他有些沮丧地盘膝坐下,一手支着下巴挑眼看着尹千觞,“……还好吧。”

“改天我再给你重新捏一个身体,怎么样?”

丹辰子看着他,目光冷冷,语气可以冻死人,“改天是哪天?我记得我活着的时候你就说改天送我一个小人儿,到我死了我也没见到。”

尹千觞笑嘻嘻地答说:“谁知道你会死得那么早?再者,你现在还要什么小人儿啊,你自己就够了呀哈哈哈哈哈!”

丹辰子一阵气闷,他扒着尹千觞的衣服褶皱爬到这人身上,冲着尹千觞嘴角没被胡茬子盖住的那点小嫩肉就是一口。尹千觞由着他咬也不反抗,反倒用手托着丹辰子的腿好让他有个落脚处,免得他一不小心摔下来。

明知凭自己现在的泥巴牙口奈何不了皮糙肉厚的某人,蜀山前任掌门还是咬得很用力,酒鬼咋呼着喊疼,引得一众人侧目。

陶土小人儿被气得不轻,酒鬼却只嘿嘿一笑,说:“那什么……咳,这小东西不听话,诸位莫见怪,莫见怪。”

谁是小东西!丹辰子松口后站在尹千觞的手上,一巴掌糊上酒鬼的嘴唇,拍得某人倒抽了口凉气。

旁边桌上的红衣姑娘掩唇轻笑,“好大的脾气。”

某人扬扬眉毛,“毕竟以前他是被人欺负得狠了,脾气大也正常。过些日子就好了。”话罢,他睁大眼看着被戳了痛脚的丹辰子,认真道:“冷静,冷静啊。”

“你现在的小身板儿还没有我的酒壶大呢,蹦哒得缺胳膊少腿儿了,酒鬼可没那个心境再给你修补了啊。”

“华裳也没那个心境,你安分点。”

蜀山前任掌门只觉得自己在丁引面前都能保住的风度此时都被狗吃了,偏偏尹千觞还在那里故意惹他,当下袖子一挽跳到桌子上,拿起来一颗花生米扔过去了,语气近乎暴躁,“尹千觞!闭嘴吧你!”

酒鬼好脾气地揉了两把陶土小人儿的头发,点头道:“好好好,我闭嘴。别生气呀。”

丹辰子哼了一声走到桌子的另一端坐下,冷着脸不说话。

尹千觞支着下巴看他,半晌,伸手过去戳了戳丹辰子的腰,不成想却把这人戳了个趔趄,他忙探身过去用手把他接住。

“我记得你以前被我气急了还会骂人呀,怎么现在一句话都不说?”

丹辰子瞥他一眼,默了许久,“要是你被关在一个地方整整五年,你也会这样的。”他扬扬眉毛,“而且还不能动,只能看着你恨不得食肉寝皮的敌手来你面前挑衅……”

尹千觞默了片刻,“我……对不住,酒鬼在这儿给你赔个不是了,我的错,让你想起了那么难过的事情。”

丹辰子在他手里换了个舒服点的坐姿,他低头描画着尹千觞掌心里的纹路,“没什么难过的,反正都已经过去了。”

他张开五指看了看自己掌纹,再低头看看尹千觞的,“诶?你的命数怎么分两条走?”

尹千觞灌了口酒,把他放到桌上,“嗯……兴许酒鬼我天赋异禀?”说着,他笑弯了一双眼,手上晃了晃酒壶,壶身上面的幽蓝灵石也跟着酒壶晃了晃。

像忘川里挤挤挨挨的魂魄一样。

像尘封已久的过往。

尹千觞有些遗憾地摇摇头,放下酒壶。丹辰子正吃着花生米,见状含混不清道:“怎么了?”

酒鬼痛心疾首:“酒凉了,香味散了。”

丹辰子:“……”

丹辰子:“……你不会再热一下吗?一副死了老婆的样子是怎么回事?”

尹千觞挠挠小人儿的下巴:“你不喝酒自然不懂,有些香气就在那一会儿,过去了就没有了。”

丹辰子撇撇嘴,“那不都是酒么?”

酒鬼大怒,但因思及这人目前就是个巴掌大的陶土小人儿,万一他一个没收住劲伤了这人就不好了,遂恶狠狠地点了下丹辰子的额头,直把陶土小人儿戳得一屁股坐下。

“你还真是没变……分不出酒香辨不出酒味!”

丹辰子站起来一手捂着额头一手护着屁股,反唇相讥道:“你不也还是老样子吗?一天到晚嗜酒如命招蜂引蝶!”

“你不是说了不喜欢酒鬼我了吗?现在又吃的哪门子醋?”

“我、我,不是,谁说我不喜欢你了?……尹千觞你又套我话!”

蜀山前任掌门很委屈,活的时候他就被这酒鬼找借口诓着连人带心都赔给了他,没想到他死了,这人还套他的话。委实有些欺负人了。

酒鬼也很委屈。他明明只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不满,怎么就成了套话呢?

……等等!刚才这人说了句什么?

他戳了戳背过身去的丹辰子,“你…你刚刚说什么?”

蜀山前任掌门已经恢复了高冷形象,他瞥了一眼酒鬼,“我什么都没说。”

“你说你喜欢我。”

“没有。”顿了顿,丹辰子续道:“就算有,那也是死之前了。”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