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泽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恭觞衍生】【篡改历史第二弹】【片段】桃夭【暂定名】

楚怀王x商叡

大概就是……质子和太子之间并不傻白甜而且经常飙车的故事吧。质子被送到敌国,然后费尽心思总算待在太子身边保住了自己的一条命。太子对于质子也没多少感情,说爱不爱,说喜欢也不是特别喜欢。只是兴趣来了就玩一玩而已。后来太子登基,质子想回去,怀王听说之后表示,孤把你睡都睡了那么多次了还回什么回啊?楚国又不会让你缺吃少穿。质子被怀王弄得身份十分尴尬难堪。后来质子的小国来交涉,正好提出要求把质子带回去了。回去之后质子就篡了位,顺带着造了怀王的反。

这段大概就是造反的结局吧。





商叡见熊槐又往前走了一步,挥剑抵在他颈侧,目光凶狠。“你不怕此伏尸二人,天下缟素么?”

熊槐却只是勾起一边嘴角笑了笑,笑容轻蔑。

一支羽箭破空而来正正射穿了商叡持剑的左手,他一个踉跄往后退了退,他捂住伤口静了半晌咧开嘴笑了,笑得两眼通红落下泪来,“是我忘了……如今,阶下囚还是我。”

熊槐抽出怀剑抵着商叡颈后,他偏了偏头,“跟孤回楚宫。”

商叡摇摇头,“不可能。”

利刃逼入血肉,血顺着血槽往下淌,商叡突地凑过去附在熊槐耳侧,“你记不记得我们一起看过的天象?”

熊槐眯了眯眼,“你想怎样?”

商叡又往后退了退,血浸湿了他披在身后的散发,“如果我说……亡楚必秦,你觉得,会怎样?”

熊槐眼神渐渐森冷,“无稽之谈!”

商叡笑了出来,“不,你知道,这是真的。而现在只需要一个说出这个真相的人。”

熊槐突地伸手一把攥住商叡的衣襟,把他拉到自己面前,他一字一顿道:“你试试……”

商叡偏头以一种更亲昵的姿态附在熊槐耳侧,血腥又潮热的呼吸喷在他耳后颈上,他打断他:“你以为我不敢?……杀了我。”

熊槐闭了闭眼,似是发狠般嘶声道:“你敢!!”

商叡猛地后退,熊槐收剑不及,纵是眼疾手快却仍在商叡背上划出一道露骨伤口,他大笑着仰头看了眼天际,残阳恰如血染。商叡重新看向熊槐,嘶声回答:“我怎么不敢!?”

“楚国众将!孤已兵至末路,生死不过一刻,此时却仍有一言欲告知尔等。”

熊槐看商叡笑得愈发肆意,“你在逼我……”

商叡却不理他,只是捂着心口轻咳两声,还未开口便被熊槐一剑穿膛。他缓缓低头看了眼没入胸膛的冰冷铁器,随后声音低哑道:“不谷……这一局,是你输了。”

话罢,他骤地抬头双目如星眉间煞气萦绕不去,“楚虽三户,亡秦必楚!”

熊槐仿佛站不稳般往后退了几退,手松开了剑柄。

一身血色的败寇仰天倒下,黑发白肤,红衣如故。只是这次的红衣,却是血染的。

生于征途,死于战火。这大概就是商叡的命数吧。

熊槐制止了手下兵士意图砍掉商叡脑袋的举动,他抿了抿唇,声音嘶哑:“……以士大夫之礼,将他好生葬了吧。”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