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泽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P/P.T】赠我花(算个小预告)

“浩瀚宇宙对我来说一钱不值,只有你这玫瑰是我凡尘命根。”*


男人的声音一顿,他转过头,正看菲利普呆愣的样子。两人对视几秒,男人半眯着眼笑了起来,琥珀色的瞳仁里嵌着前一世保留下的笑意,如同至今仍挂在天上的隔世太阳。


菲利普往后退了一步,男人往前走了三步,没有脚步声,只有手杖落在地上的声音。菲利普靠在了墙上。男人俯视着他,倏然他抬手打了个响指,整栋楼的灯火齐齐被点亮——


“巴纳姆马戏团的表演不是你能看的,小玫瑰,走吧。”


他仍笑着,手里却多了一枝玫瑰。男人抬手,把花佩在菲利普襟前,庄重好似送别前世情人。


“你是谁?”


“你无需知道,我亲爱的玫瑰。”


他转过身,一阵风刮过,菲利普环顾四周,明晃晃的月挂在天上,似是要把世间一切都照出本相——他在楼外。


马戏团的团长冲他招手,月光下的半脸白骨半脸如初,“玫瑰的灰烬哟,玫瑰的灰烬。我的玫瑰,我已经把你抛弃了。可是,难道你不明白,你已经变成一种威胁了吗?因此我已经把你在我抱负的鞋跟下碾碎了。”**


他高声吟着菲利普隐约觉得熟悉的字句,转过身走进楼里。


大火轰然而起,歌声与欢笑也响在黑漆漆的夜空下,如同蒙了一层数百年未见天光的障。


“玫瑰和灰烬,玫瑰的灰烬。”**


醒来时,只有这话印在他脑中,菲利普转头看向他立在床头的手杖,片刻后忽然瞪大眼猛地坐了起来——手杖旁多了一枝昨晚尚未出现的玫瑰。




















未完待续
*:这句话不属于我,是莎翁的。
**:出自《荆棘鸟》
正文有主要角色死亡,这里预警一下。

评论(9)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