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泽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Coming down

Coming down
CP:华福华
时间线大概接的是第三季第一集开头那一阵,从那时开始,一直到Watson和Sherlock查到地铁那里之前………总之挺混乱的。建议阅读时抛弃原剧时间线食用,不然我估计你会想把凳子砸到我头上的。
暑假的一个脑洞
极其拙略,一切锅一切ooc都是我的
拖到现在才写后续
后续混乱且产出缓慢
因为我已经忘了后面的案情了Orz






John Watson,Sherlock Holmes最好的助手,失踪了。没有留下任何可以寻找的线索,没有任何反派要作妖的征兆。一个大活人,一个几天前刚揍过Sherlock的军医在London街头凭空消失了。

Sherlock始终不相信这个世界上存在所谓的凭空消失或者人间蒸发这种事,一般来说能发生这种情况的,只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有人替他改头换面外加洗脑让他什么都不记得或者什么都做不了,另一种就是John被悄无声息的灭口了。但不论哪一种都不是Sherlock想看见的,虽然这两种方法的目的没有任何差别,只是想让人闭嘴而已。

但此时,Sherlock可以想出的,他们的目的可以有很多。可以认为他们在针对Sherlock,不管是想要摧毁他还是想要引他参与其中;可以认为只是因为他们不希望也许不小心窥探到什么秘密的John再说话,或者说活着;可以认为是John的那位女友以前的旧仇人来寻仇。

有很多种可能。但最不可能的事就是John自己玩儿失踪。

比起用玩儿失踪这种小儿科的事来报复瞒着他假死的Sherlock,Mr.Holmes觉得有时会非常暴躁的医生直接一脚踹倒他,然后骑在他身上给他一通胖揍的可能性会更大。

这么想着,侦探先生面色阴郁地看着纸上所有John可能去的地方。他的手机被他反常地攥在手里,没有摆弄着查询资料。卷毛侦探闭上眼,在自己的思维宫殿里狂奔,企图找出所有有关医生的信息。可惜的是,那些信息没有一条与医生的失踪有关,或者说能间接性导致医生失踪。

对于在思维宫殿中模拟不出来John失踪前的情景,现实中他的流浪汉网也无法提供任何信息这两件事,侦探先生表示,想打人。

Sherlock回想了那天夜里的种种,却没有丝毫头绪。他看着回忆中差点打断他的鼻梁的医生,捂着鼻子歪头无意识地问:『你去了哪里呢?』

从阴影里走出来的人耸耸肩,『我可不知道这只小宠物会去哪里。』

『滚出我的脑子,Moriarty。』

『Well,也许其他的事情我可以做到,但这事儿不行,Sherlock,我做不到~』

『那就闭上你的嘴,或者滚回那间屋子。』

『哈,你难道不想知道你的医生去哪儿了吗?』

恶魔微笑着靠近周身气压骤然降低的侦探,他扬扬眉毛,『真不想知道?』

侦探回头瞥他一眼,『你知道?』

Moriarty挠挠额角,『知道一点……不过我不会全部告诉你的。』顿了顿,他保持微笑说:『我只能告诉你,他将死,而你……你将见证他的死……』

『呵呵,闭上你的嘴。』

『别妄想了Sherlock,奇迹不会出现的。』

『闭嘴。』

『你无法拯救他,就像没人可以拯救你一样!我说了我会毁了你!我会让你五内俱焚!』

“闭嘴!”

“呃……抱歉,我刚才说的话有什么问题吗?”姑娘小心地问道。

Sherlock眨眨眼,“抱歉,我想起了一些不太好的事。”

Mary垂着眼笑了一下,“没关系。我的意思是,我们要去这片湖附近看看吗?”

“为什么?”

Mary没有说话,只是把手机递给了他,上面有个视频,正在缓冲准备播放。

被兜帽遮了脸的人“看”着镜头,笑了笑。

“你们遗失了珍宝,对吗?我也一样。不过我最宝贝的东西在几年前被东风摧毁了,你们的却没有……他就在一片湖里。”

摄像头转了一下,夜色中的湖泊显得格外阴暗,如吞噬无数生命的贪婪的兽。一个孩子向湖里扔了一个亮晶晶的东西。

“就在这片湖里。”

“我的耐心有限,想救他就找到这片湖吧……我在湖边等你们,直到明天正午。”

很好,现在有线索了。

Sherlock反复回想湖边模糊的一切,被几代人的脚掌磨得光亮的木头,漂浮的小船,向湖里抛掷东西的孩子,在月光下变得亮晶晶的小东西落进水里……是硬币吗?

一切引导着Sherlock回顾有几分遥远的记忆,Sherlock记得自己在假死的两年里去过一个和画面上的地方相似度极高的地方,那个湖里死过一个小姑娘,很年轻的混血儿,她的母亲坚信她不是自杀,她的父亲出轨了,她的哥哥怀疑邻家那个喜欢他的坏小子,只有她的妹妹和打着警方的名头去她家转了五分钟的Sherlock知道她为什么死。

她想回到一切开始时,然后将一切拉回正轨,可她忘了,她不会游泳,这次不会有人把她从水里拉出来了,而且湖心的水也比她想象的深。

但那片湖和视频中的湖不是同一个。

一边思考着,Sherlock在手机上飞快地打字,他暴躁地冲身后喊,“Shut up!你们思考的声音吵到我了!”

片刻后,他骤然停下动作,“……我找到了。”

——

这是一个可以被称为旅游胜地的小镇,来来往往的人很多。Sherlock难得像只无头苍蝇般无措地在湖周围打转。

“嗨,你好啊这位先生,可以帮我解一下这个字谜吗?”

从不远处走来的东方姑娘如是问着,她旁边高些的砂金短发的姑娘有些不满地眨眨眼,小声抱怨:“哦……亲爱的,如果你想知道,我可以直接告诉你他是谁的……”

东方姑娘笑了笑,温顺如鹿的棕色眼瞳里多了几分调侃意味,“代价是当街给你一个热吻吗?我才不要。”

“作家会解不出来字谜吗?”

东方姑娘怔了一下,“你……你怎么知道?”

“右手中指第一关节有茧且指甲和关节有些微微变形,左手食指和拇指上还有新鲜的墨渍,看起来是昨天夜里沾上的——说明你从事文学创作。”Sherlock偏了偏头有些暴躁地如是说,顿了顿,“果然熬夜使人智商下降,除了我。”

姑娘扬扬眉毛,似笑非笑,“你怎么知道我习惯熬夜?”

“有被刻意遮盖的黑眼圈和眼袋,双眼虽然明亮但从眼白中的红血丝可以看出疲乏,袖口有深色类似咖啡渍的东西,而且从你的身上可以闻到很淡的咖啡味,说明你长期在夜里工作,视线飘忽无法正常对焦同样说明你缺少睡眠,但也告诉我你有中度近视却不愿戴眼镜。可能是眼镜架太丑了,不过我觉得你的眼镜被你家那两只淘气的猫抓花踩坏的可能会更大。你的手臂胸前大腿膝盖上都可以看到几根猫毛。虽然你出门前仔细打扮了自己,但遗憾的是因为怕迟到,你没有安置好你的猫咪们,它们在你出门前又在你的怀里蹭了一会。因为只是一小会,所以留下的毛并不多。你耳后和手腕上的香水虽然普通但并不廉价,脸上的化妆品更是如此,看得出来,你很珍视这次约会。虽然你化妆了,但我不得不说你这个做法真是蠢透了,因为你的伴儿根本不在乎你怎么样。”

“不过话说回来,在你眼里久别重逢的约会的确应该重视……”这么说着,侦探抬眼与姑娘对视。

阳光微斜,终于挪到了最恰当的角度。光线,冷风,姑娘刚刚不留痕迹地涂在手腕上极具挥发性的TD12升级版和空气里的微尘都已准备就绪,细微的响指声似乎无人听清,如鹿般温顺的双眼中漩涡骤现,毫无防备的侦探被狠狠拉进混沌。

“很棒的分析,不过只错了一点,她不是我的伴儿。她只是我的搭档。”

“Mr.Holmes,帮我们一个忙吧。”

他无意识地从喉咙里挤出低哑破碎的音节,想后退却无力支配身体。看不清脸的人站在他面前,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湖底有你想要的真相,我们也不想手染血腥,但直接放任你去救人难免会辜负我们的雇主……所以,抱歉,我只能给你找到他的机会了。生死有命,他的死活我真的无法掌控。”

“我说的话你必须照做。等下我会给你一张纸,上面藏着两个人的名字,不论拼出哪一个,你都要去湖里看看。你要潜得很深很深,深入湖底,然后找到一个箱子。哪怕一次找不到,多找几次也必须找到。那个箱子看起来很珍贵,但要不要打开就是你的事了。”

“记住,你必须找到箱子。”

侦探眼里有些空,“是的。”

“那么……我给你机会了,现在就该给你障碍了……”

姑娘低声哼唱着字句,仿佛耳语喃喃,落在Sherlock耳中却是声如洪钟,犹豫片刻后,她坚定而决绝地说出了最后一句话。

“没有人需要真相……Sherlock,John Watson不需要真相。”

光影稍纵即逝,如开始时般细微的响指声仍无人在意,年轻的侦探眨眨眼回过神来,两位姑娘早已收回眼神——她们此时正甜蜜地注视着彼此,小指勾着对方的小指,嘴角不受控地悄悄上扬,却在察觉到对方的视线的瞬间压了下去,强摆出一副如同炸了毛的猫咪般傲娇又柔软的娇嗔模样。

Sherlock觉得自己似乎有些多余,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了,唇舌不受控地说着不符他脾性的话语,“嗯……还需要我帮忙吗?”

“哦哦,抱歉抱歉……当然需要,先生,谢谢您了。”

姑娘递过来一张纸,上面杂乱无章地写着一行字母——

n o c s t j h a k f r o t a w s o o a j z p y m n

“先生,我需要您帮我找出一个名字。不需要把这些字母全部用上,只是一位先生的名字。”

Sherlock看着她,想要拒绝,耳边却有个他分辨不出来究竟是谁的声音向他强调。

【我说的话你必须照做。】

他接过了纸张,抿着唇看了三十秒后,他低着头开口道:“它们可以组成很多,请说的具体一点。”

说罢,Sherlock抬起头,姑娘笑得更灿烂了,他的视线开始模糊,“一个淹死在湖里的人的名字。我女朋友说,那是一个很有名的人。”

字母不受控制的在侦探眼前不断重组,最终定格成一个名字——“Jack Frost.很有名的一个淹死在湖里的人,冬天要小心不要被他冻掉鼻子。”

姑娘眼里有一丝小小的惊诧,默了片刻后她点点头,笑容满面,“谢谢您了,Mr.Holmes.”

感谢您为这幕戏涂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姑娘们离开了,Mary也从另一条街绕了回来,她见侦探先生一直盯着远处的湖,开口问:“Sherlock,有什么发现么?”

Sherlock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神情恍惚,他轻声道:“我不知道……但我觉得,那湖下面有什么正在消逝。”

他其实拼出了另一个名字,只是因为持怀疑态度所以没有说出口而已。毕竟据他所知,Dr.Watson是会游泳的。

【你也同我般精神错乱吗?】

Sherlock看起来越发恍惚,他像嗑药嗑嗨了一样踉跄着走向不远处的湖,Mary拧眉跟上他。侦探的眼睛里蒙了一层她看不清的东西。她依稀记得多年前她做特工时也曾见过这样的眼睛,如同被深坠地狱的Chelsea赐予祝福的亡者,里面空洞洞的,看不到生命在其中挣扎,只能看到一种绝望的狂热。

【你也同我般格格不入吗?】

侦探先生突然跑了起来,他冲向码头撞开人群跨上船,紧随其后的前特工看着他的动作瞪大眼,“你要做什么?”

“湖里有东西……有很重要的东西,我必须找到他。”

“他?”

“不,应该是它……也许是他。我需要你的帮助,快点上来。”

“这…这不是我们租的船。”

一只手拍拍她的肩膀,砂金短发的人逆着光站在她身后,海蓝色的双眼看起来莫名像一个失踪的人,这人开口,声音落在Mary耳中模糊得无法分辨,“这就是你们的船,我们租来留给你们的。”

“去吧,去湖心下找到他。”

“时间不多了,要快。”

一瞬间像是一切都归于寂静,Sherlock看见那个失踪的人站在岸上笑着跟他挥了挥手,从口型来看,他在说——

Goodbye,Sherlock.

小船驶到了湖中心。

【若我一样】

Sherlock看着平静的湖面,耳边倏然又响起那个模糊的声音——找到箱子。在他暂时还不知道的地方,有属于他身边相当亲近的一个人的真相正在消逝。也许已经消逝,但他必须找出来。那是已尘封的过去,那是被时光的沙砾掩埋的画面,那是属于一个即将离世的人的真相。

透过水面,他隐约看到一个人看不清脸的人站在他面前,不,那是一个姑娘,他先前见过的那对姑娘。

他从那位东方姑娘的眼里看到了似曾相识的漩涡,但更为清晰的是站在她面前的人的脸——金发蓝眼圆脸的医生正看着她,嘴角抿着,没有丝毫笑意。他回过头,个子高些的姑娘眨了眨海水蓝的双眼,打了个响指。视线在瞬间变得错乱起来,阳光微斜,他看见金鱼飞在半空,温顺的鹿与狡黠的猞猁正温柔地注视着他。有模糊不清的声音在他耳边喃喃,意图让他睡去。世界在他眼里颠倒过来,地面撞上他的脊背,仿佛早就预谋放好的石块吻上他的后脑,磕破皮肉,撕毁神智。

在一片眩晕与渐渐尖锐起来的疼痛中,他看到整个世界向他倒来。

“Sherlock!你要做什么?”

Mary的尖叫将崩塌的世界拉回正轨。

Sherlock回过神时发现自己已经站了起来,一只脚踏进了水里。天际云那明晃晃的倒影被他踩碎。

不知是谁在他耳边低语。

Sherlock…find me.

【点燃火柴只为张嘴吞下火焰】

他如渴望水源的游鱼般跳进湖心。

“Sherlock!!!”












TB那个C

后续可能要到猴年马月了。
是的没错,发出来大概就是存个档。不然目录里的草稿太多了,强迫症看得难受。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