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泽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摸鱼德亚瑟
加一点通灵神探的设定
本来想让马死神客串一下,但想想还是算了吧。胖瑟不容易,就不吓他了。







亚瑟有时候能看到一些东西,它们很抽象,似乎在向他暗示什么。

他曾在埃克托给兰斯洛特教习剑术的时候,看到一条细小的蛇爬上他父亲的肩。它看到了他,却并没有溜下去,反倒张开嘴露出了毒牙。亚瑟随即大呼小心,连剑都没顾上拿就奔了过去,待他站定,那条蛇又不见了踪影。什么都没有变化。除了兰斯洛特被他吓得手一偏,差点一剑划伤埃克托的眼睛。为此他挨了半顿打——剩下的半顿打兰斯洛特替他挨了。

夜里半梦半醒时,他听到有人在说话,声音有点像兰斯洛特。亚瑟翻身坐起来,心想你是嫌半顿打不够吗,当心又吓到爸爸。他眯着眼看过去,兰斯洛特的白衣服在夜里很显眼,他似乎在和什么人说话。亚瑟隐隐约约看到两个影子越过窗投到地上,一个是兰斯洛特的,他认得,但另一个……似乎并不属于任何人。兰斯洛特在做什么?他小心翼翼地下床,往那儿走了几步,兰斯洛特没有动。亚瑟瞥了眼地面,影子抱住了另一个影子。他再抬头时屋外已经没有人了。兰斯洛特呢?他听到水滴到地上的声音,他再回头,兰斯洛特还睡着。刚才的一切像场梦。亚瑟呼噜两把头发,回去安心躺下。

一直到他拿到通往梦境的钥匙时,水还在滴。 滴答滴答,单调又惹人烦。亚瑟再次翻起来,点亮灯打算找找到底是哪里在漏水。他在自己床边转了两三圈,没有一个地方是湿的。

滴答滴答,水还在滴。

声音就在他背后。

他抓紧灯,转过身去。兰斯洛特正偏着头看他,视线落不到实处,身上的白衣服被血涂得发黑。他再往下看,血从床沿滴下来。滴答滴答。

亚瑟觉得眼前发黑。兰斯洛特眨眨眼,叫他的名字。“亚瑟,亚瑟。”他没有回应,只一步步后退,最终一脚踩空摔回了现世。

有人在拍他的脸,他顺势抓住那个人的手,转身把人摁到旁边,那个人勾住他的小腿,抬脚就是一下。刚好踢在埃克托抽过的地方。亚瑟疼得眯眼,当然,兰斯洛特也没好到哪儿去。亚瑟压着他的腿,他的腿压着床沿,不比亚瑟好受多少。兰斯洛特空出一只手推他,“你折腾什么呢,不怕再挨一顿打?”

亚瑟松开他,抹了把脸上的冷汗,“你怎么起来了?”

兰斯洛特坐起来龇牙咧嘴地揉小腿, “我听见你叫我,还以为你又看见蛇了。结果是你被魇住了。怎么了?梦见什么了,能把你急成这样?”

亚瑟想了一下,严肃道,“我梦见你跟爸爸出去游历,没有带我一起。而且你们没有通知我,你们拿光了家里的口粮,然后不告而别。只给我留了张字条。”

兰斯洛特愣了片刻,随后笑得倒过去,亚瑟推了把他,“嘘——声音小点!要笑就去你床上笑去,等会把爸爸吓醒了,有我们两个好受的。”

兰斯洛特还在笑,他捂住胸口蜷缩到床尾去,亚瑟按住他一边的肩膀,免得他笑得滚到地上。笑了一阵,兰斯洛特翻身搂住他的肩膀,“你放心,爸爸跟我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你说你做的这是个什么梦啊哈哈哈。你又不是爸爸捡来的小孩,放心吧。”

后来有个法师讲了他的真正身份,又领着他们找到卡梅洛特*。莫甘娜找来的那天的晚上,他又问兰斯洛特,“我又梦到你和爸爸出去游历,你们不告而别——”

“只给你留了字条?”

“不,这次连字条都没留。” 亚瑟回答说。

兰斯洛特又开始笑,亚瑟不好打断他, 就只好听他笑。哈哈哈,哈哈哈。亚瑟暗自感叹,兰斯洛特有一口好牙。虽然他早就知道这事吧。过了一阵,兰斯洛特笑累了才拍拍他的肩膀,“我和爸爸不会丢下你的——”

“可我是捡来的小孩。”

“如果我没记错,梅林说他是亲手把你交给爸爸的?”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捡,你——”  亚瑟瞪他,兰斯洛特装着没看见,他飞快地拦下话头,“我?我与你情同手足,至少也算名义上的兄弟,现在你是我的国王,我是你的骑士。我有过誓言,要守护我的兄弟,效忠我的国王,怎么会丢下你?爸爸就更不会丢下你了,你知道他有多爱你。”

又过了很久,他又做了这样的梦。不过这次梦里的埃克托和兰斯洛特没有不告而别,他们还在他们一起生活了许多年的屋子里。兰斯洛特背对着他擦剑,亚瑟起身绕到他对面去,兰斯洛特抬头看了眼他,笑了起来,眼角细细的纹路像小小的花。亚瑟坐下来,“我们要出远门吗,你怎么不叫我?”

兰斯洛特摇头,“不是我们,是我和爸爸。”

“你们要去做什么?”

“我们要——”

“我们只是出远门。” 埃克托打断了兰斯洛特的话,年轻人耸耸肩,不再说话。

趁埃克托去厨房准备干粮的功夫,亚瑟起身坐到兰斯洛特旁边去,他拿手肘怼了两下又在擦剑的年轻人,“你刚才想说什么?”

兰斯洛特微微噘着嘴,“爸爸不想我告诉你。”

“那你小点声告诉我,等会我可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兰斯洛特看他,“你保证?”

亚瑟点点头,“我保证。”

兰斯洛特放下剑,“爸爸和我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那个地方你也要去的。我们只是提前过去探路。”

“为什么我们不能一起去,这不公平!”

“探路的是我和爸爸,怎么就不公平了?”

“这,这安排怎么就公平了?万一那个地方很危险怎么办,万一它太远了怎么办,万一,万一路上你们遇到了两个人无法应付的坏事怎么办?”

兰斯洛特又笑起来,他拍拍亚瑟的肩,“这是已经安排好的事,具体会怎样我也不清楚。”

“带上我吧,带上我,万一有什么危险有什么坏事,我还可以搭把手。”

兰斯洛特摇头,不再看他,“不行,爸爸和我已经决定了,这次绝不带你。”

亚瑟皱眉看他,“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这次你必须接受这个事实。”

“这不公平!”

兰斯洛特瞪他一眼,转过身去擦剑,亚瑟起身绕到他对面,没开口兰斯洛特就又背过身去。转了几圈后亚瑟伸手按住兰斯洛特的肩膀,他的兄弟抿着嘴,看起来生气极了。想了想,亚瑟开口,“作为这个家的一部分,我认为我有责任和你们一起面对危险。”

兰斯洛特拍开他的手,“你还有别的责任,亚瑟。我——”

他没说完,埃克托就推开了门,风卷着沙子刮进来,“兰斯洛特,准备好了吗?我们要出发了。”

亚瑟听到他身边的人回答,“请让我和亚瑟道个别,爸爸。”

兰斯洛特揽着他的肩膀,“不要害怕,亚瑟。我们只是远行。你是我的国王,我的兄弟——我一定会回来效忠我的国王,守护我的兄弟。”

“该走了,我的孩子。” 埃克托在催促。

兰斯洛特应了声,亚瑟听到他小声说,“我还有几句话想嘱咐你,但时间不够了,我必须要走了。”

他们匆匆握手,兰斯洛特先松开手,他走了几步又回头,“我们走了,亚瑟。”

亚瑟点头,过了几瞬他追上一句,“请你和爸爸一定保重自己。”他不清楚兰斯洛特究竟听到了没有,也不清楚他们究竟要去哪里。

他只是被留下了。











完没完我也不知道
就这样吧

*:因为我的音译非常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它就是烂得惊人(类似于拜里朵和百瑞德这样。就,感觉差距很大)】所以这是我在B站找了下ntr曲的歌词翻译,里面翻的是卡梅洛特,我就拿来用了。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