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泽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CP:萝卜福【侦探】/ BBC福【小提琴手】
斜线有意义





“你真的觉得他不会追来吗?”Eurus忽然笑了起来,Holmes半睁着眼看她,迟疑地操纵唇舌,“……你…说什么……?”
“看来你戒它很久了,这样的量居然让你现在还不清醒。”
“Of course.他把它们藏起来了……他是第一个让我找不到东西的人。”
Eurus看他挣扎着坐正,扬扬眉毛,“毕竟他可以看到未来的一切可能。”
顿了顿,她续道:“你真应该看看他现在的样子,暴躁且不安。不过你也不用看了,他就要到了。”
片刻后他被人推下马车,车夫向他啐了句因为叼着烟斗而吐字不清的脏话,小提琴手把侦探从泥地里拉起来,不出意外地听到了姑娘的声音。
“看看你,Sherly,刚才你和小时候我们读过的童话里的巨龙有什么分别?它们强大而美丽,同时也受困于它们无法逃脱的天性——贪婪——那些闪着光的财宝是唯一能刺穿它踝骨的毒剑,你呢?你无法摒弃的感情就如后世一位女性作家所写的那样,是朵在抱负的鞋跟下被碾碎的玫瑰。你追逐,你奔走,全都是为了无用的感情,而你却不自知。他从不是星辰——他只是一个凡人,你本不必如此。”
“但我知道,你从来不会听出了妈妈以外的其他人的话,除非那是个你认同的人。而你从未认同过我,只当我是孩子。我看到了一场大火,Sherly,它将烧过高山,舔过海面,毁掉一切……看看你们,玫瑰和灰烬。你看到了吗?那就是玫瑰的灰烬哟——玫瑰的灰烬。”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