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泽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不逢(四)

CP:铁奇异

文中有直接引用歌词。






——

自从知道这人从来没有存在过后,Tony夜里便安分了不少。

他近来很少会被梦魇住了,同样的,他也很久没有梦到那个男人了。倒不是Tony有多怀念,只是他已经习惯的生活中突然间少了东西会让他觉得不舒服而已。

又到了复仇者之夜,阔佬和美国队长又一次猜拳猜输了,于是这次的电影依然由Steve来选,Tony以为他会选个爱国题材或者其他怀旧题材的电影的,没想到他选了《Now you see me》!而且还是第二部!难道他已经看过第一部了?他居然也会看这种题材的电影?是不起下一个复仇者之夜他们就能看见金发大胸的美国队长在吧台里面当DJ了?阔佬满心疑惑,Jarvis贴心地慢慢降低光亮,直到屋子归于一片黑暗。

电影开始前,阔佬嘬着可乐捅了捅身旁的人,他放下杯子开口,“我以为Cap你会选《敦刻尔克》这类电影的。”

Steve似乎是笑了一下,他回答说:“我也要跟上时代啊。”

“未来是每个人的归属,我需要走向属于我的未来。你也一样。”

没等Tony回味这话里的另一层意味电影就开始了,怎么说呢,对于已经看过一遍的阔佬来说,整部片子最出彩的地方莫过于平头魔术师控雨那段儿,于是在前半段的光阴里,他旁边的美国队长看得一本正经,他睡得也是一本正经。

忽然Steve碰了碰他的手臂,他揉揉眼睛侧过头,Steve压低了声音说:“问你个问题。”

Tony笑了一下,声音哑哑的,带了些鼻音,“我以为美国队长不管在哪里都会很守规矩的。”

“偶尔破坏一次…应该没什么问题。”

阔佬发誓,他旁边的美国国旗现在一定笑得像个披着羊皮的大尾巴狼。Tony坐起来耸耸肩,妥协道,“好吧好吧,你问吧。”

Steve沉默几瞬,“你相信魔术吗?”

Tony摇摇头,“不信。”

“那魔法呢?”

“也不信…那玩意儿不过是更高级的科学罢了。”

Tony也不知怎的就脱口而出这么一句,他默了半晌,忽然提问:“刚刚有谁忘记反驳我了吗?”

他身旁的人笑了几声,坐在前排的Clint回答说,“我觉得可能是我忘记抓一把爆米花塞进你的嘴里了。”

“嘿!小鸟,我是认真的。”

“哦老天,我绝对应该用爆米花堵住你的嘴!说起来Cap你不管管吗,这么破坏电影气氛的人怎么可以姑息。”

Steve应该是往后靠了靠,“Clint,目前一直在破坏气氛的……似乎只有你一个。”

鹰眼被噎得哼了一声,听动静应该是黑寡妇抓了一把爆米花堵住了他的嘴。

电影结束后,复仇者也就打算各自回房休息了,Tony去公共区的厨房拿苹果时正巧听到Steve哼歌。

“……Well, I’ve never been a man of many words……”

我素来寡言少语。

【有个人在他耳旁笑,不是嘲笑不是讪笑也不是苦笑,是那种发自内心的愉悦的笑。

那人跟他说,很少有人离我这么近。

他们离我这么近时,要么是要杀了我,要么就是要同我拥吻。

你要做什么呢,Tony?

他升起面甲,一本正经道,当然是吻你。

多久?

什么多久?

你要和我吻多久?这样我可以调整时间逆转的快慢,免得一切恢复正常后我和你一起上头条。

他舔舔唇,那就…越慢越好咯。

那人笑着搂住他的脖子,微微踮脚吻上把他堵在角落里,手脚并用壁咚他的阔佬。】

“……and there’s nothing I could say that you haven’t heard.”

若不是说予你听,我便无话可说。

【这个冬天冷极了,他躺在圣所壁炉旁的沙发上闭目养神,那人坐在他身旁翻书。

忽然那人把他的头挪到了自己腿上,他有些疑惑,刚要开口那人就把冰冰凉的右手塞进了他的衣领。

阔佬嗷的一嗓子差点蹦起来,他有些埋怨地看向那人,说你也不提醒我一下。

那人放下书看他,我提醒你了。

他疑惑地问道,你提醒过?

那人点点头,是啊。说着,那人用另一手执起他的一只手,吻了吻他带茧的掌心,随后说道,这就是提醒。

他眯眯眼,哦亲爱的,这种提醒方式可不好,我一直以为你在和我调情。

那人闻言扬扬眉毛,默了片刻,那人忽然说,那么……你要真正的调情吗?

他看着那人的眼睛,点点头,当然。

那人忽然笑了起来,接下去他同那人交谈甚欢,从时政到风景,从美食到荤段子,所有能拿来调情的东西都被他们拿来说予对方听。】

“But I‘ll sing you love songs till the day I die.”

但我将为你唱情歌,直到生命的尽头。

【STOP!

时间静止了一瞬,随即被打破。

别害怕。

他听到有人这样和他说,隔着狂风,隔着暴雨,隔着被毁坏的一切,他看到那人浮在半空里,手下有翠绿星云再度汇聚。

就当它是个噩梦。

他被扔出了大厦,地面近在咫尺时他被人定在了半空。

那个声音继续说道,忘掉这个梦吧。

包括我在内,一起忘了吧。

他想像个毛头小子似的大吼我偏不,但他连吞咽,甚至呼吸都做不到。

一切都静止了。

忽然不远处爆出一阵强光,翠绿的星云吞噬了一切。

包括被定在半空里的他。】

“……Tony,Tony…?”

有人叫他,他匆忙回过神,Steve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他眨眨眼,“怎么了,Cap?”

Steve笑着回答,“没怎么,就是你看起来很糟,早点去睡吧。”

他点点头,拖着步子回了卧室。

忽然Tony眼前闪过了一个词——臆想。

他脑海中的那个男人……是他的臆想吗?











TB那个C

评论(5)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