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泽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苏珩细细地描画着笔下人的眉眼,神情温柔,一笔一笔如轻抚情人的眼睫。
年轻人的脸在他笔下渐渐成形。
半晌,他满足地叹了口气,微笑着将皮盖在榻上的枯骨上,片刻后,年轻人的眼睫颤了颤——他睁开了眼。
骤地撞入那么一双盛满了温柔的眼,画皮自觉脸烧,看清这人的脸后却大惊,“你……你!”
苏珩却像没看见他的惊恐般偏头笑了起来,“在下遇见道长时,道长正昏在山道上……”
画皮用力摇头,浑身颤抖着快要哭出来,“我,我不是他…我不是!”
“……我见道长伤重,便将道长带了回来。”
“放过我…求求你,饶了我吧……这次我一定滚得远——”
苏珩的右手食指抵上他的唇,“嘘。”
画皮骤然噤声,哆嗦着后退,盈满眼眶的泪水落了下来。他泪流满面却不敢出声,连几声抽噎都被他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苏珩看着泪眼朦胧的年轻人,抚着他的脸颊抹去已凉的泪,“道长莫怕,在下并非歹人。”
“在下苏珩,不知道长道号?”
“我…呜嗯……我不——”
画皮说到一半时,苏珩眼神一敛,他慌忙改口,“我——我是……”
“你是谁呢?”苏珩笑着问。
画皮停下哭,怔了一会,看着苏珩的眼睛小声说:“……我是。”
“是谁呢?嗯,道长若实在不想说也不是不可,在下不问——”
“我是他。”
画皮看着他,声音很小很小,“在下丹辰子,能识画仙,真乃在下幸事。”
“在下没有听清呐…烦请道长再说一次如何?”
画皮颤着尾音重复了一遍方才的话,因而最后一句话叫他说得缠绵无比,如情人呢喃,比那脸皮薄的道士好了太多。
苏珩抚着他发红的眼尾,“在下亦如此。”
他目光温柔珍视,如在看一件独一无二的宝物。
就像三个时辰前暴怒地将这只画皮撕得粉碎的人不是他一样。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