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泽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一个不会出现在正文里的片段
大概是血印丁x天使米叭。
微博上发过,在这儿存个档。
















我已经观察这年轻人好几天了。我没见过这么执着于做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交易的人,尤其这人还是文人出身。他的符咒真的学得很好,观察途中我已经看好几个前辈栽在他手里了。这人是一个明摆的事实——文人可怕,跟大女巫团合作过英国文人更可怕,稍不留神,一个巫术袋就塞你怀里了,从此你为鱼肉他为刀俎。起初我还在想,都是英伦绅士,他到底什么品种的,怎么凶成这样?后来听一个在地狱犬把这年轻人撵出三条街后才好不容易逃出来的前辈讲,这人是个美洲人,十二三岁的时候来这边进修,现在家乡那边出了点问题,着急做交易救人。

原来是美洲人,难怪这么凶,难怪喝茶不翘小拇指*。我心想。

家乡出了问题?我问前辈。

前辈点点头,小心啜口茶回答说,对啊。美洲那边在打独里战整,我们则段时间因为则个受乐好多人头,你不造吗?

不敢吐槽前辈的爱尔兰口音,我绷着脸继续摇头。前辈看我一眼,语重心长道,只工做不玩刷,好孩子也邀便呆瓜。

本着名为虚心好学实则是想八卦的心,我决定鼓起勇气问问前辈,在她借地狱犬帮忙才逃出生天的那个夜晚,她到底面对了一个怎样的交易。

前辈沉默一阵,显然是触及伤心事了,连喝三口茶冷静下来后,她终于开口,爱尔兰口音都伤心没了。

那是个月黑风高夜,正是杀人越货做交易的好时机——其实任何时候都是做交易的好时机——但一般来讲,能在那时候做交易的人都绝望透顶,成功率极高。前辈喝了几杯苏格兰威士忌,心情甚好,一接到通知就赶紧去了交易地点。不出她所料,来做交易的是个身上带了点酒气的年轻人。年轻人加上酒,再加上交易邀请,等于三言两语就可以轻松收人头。毕竟年轻人嘛,都血气方刚,易冲动,又喝点酒的话,就更好收拾了。前辈信心满满。刚走过去就发觉有点不对劲,怎么自己动不了了,一低头,前辈呼吸一滞,嚯,好大一恶魔陷阱。妈的,回头收了他一定要把他丢到地狱犬窝里去让他做个百十年的磨牙棒。年轻人听见动静转过身,前辈呼吸又一滞,皮相倒不错。回头兴许可以稍微减一减他做磨牙棒的年份。看在那双狗狗眼的份上,前辈尽量心平气和地问他,你要做什么交易呀,小伙?

年轻人反问她,你知道Dean Winchester吗?

前辈点点头。这哪能不知道啊,这位Winchester也是文人,前些日子刚从Cain手里拿到血印和第一刃。Cain是不可能回地狱了,不过就目前情况来看,Cain也算后继有人。回头Winchester下地狱,天启的时候估计就更有好戏看了。于是她回答说,知道知道,现在的文人,将来的地狱骑士。

年轻人脸色越发阴郁,他从怀里拿出个笔记本,打开之后同前辈讲,我要做交易改变这件事。

前辈一愣,啥?

年轻人睨她一眼,清清嗓子说,我说,我要他恢复正常。

前辈说小伙啊,你听我说——

年轻人打断她,不,你听我说,恶魔。我给你灵魂,你把他变回正常,就这么简单。我不要十年,我不要一年,我连一小时一分钟都不要,你可以现在就取走我的灵魂。我只要他变回正常人,免于下地狱。

前辈看他一阵,说Sam,这件事我办不到。

年轻人——或者说Sam听完后走到恶魔陷阱外面,看样子是要踩掉陷阱。他又问,是办不到还是不想做?

前辈想了下,说了实话。是不能做。

Sam点点头,开口就是驱魔咒,前辈连堵他嘴都来不及就回地狱了。说完前后过程,前辈愤怒地喝口茶,指责道,就他会讲发啊?就他有罪啊?就他有罪知道叭叭叭!作不成交一就作不成交一嘛,把我撵回地狱算什么事?我点点头附和道,前辈说得对!

跟前辈道别之后我就开始密切关注这个叫Sam的文人的一切动向。讲真的,我真的超级好奇他为什么一定要做这么一个交易,这交易于他没什么好处,Dean Winchester根本不会知道大洋彼岸的他做了什么。何必呢?再者我也很想看看这事儿的结果。就他这么折腾,英国这边的文人迟早会知道,我很好奇他到时候要怎么收场。

今天晚上他call的是我,但我不打算露面,他就是再喊十声“COME ON”我也不会露面。因为我知道这是个不可能任务,我没那么大本事也不想回地狱,不如晾他一晚上,看他还能再闹什么幺蛾子出来。这么想着,我打算去泡壶茶,等下回来继续坐着看好戏。结果我刚转身还没走一步就听见一个陌生声音,“嘿年青人,你想要什么?”

我回头看过去,是个中年男人,个头不高,看着像过路人。但谁他妈会过路过到森林里来?而且还是凭空出现。Sam抿了抿嘴,深吸口气后同他讲,“我要做交易。”

男人点点头,“对,我知道。所以我问你想要什么。”什么?这男人是来抢生意的吗?他到底是什么人,巫师吗?现在巫师都胆子这么大了?居然敢抢恶魔的生意。我暗自腹诽。

“我要Dean Winchester恢复正常。”

又来了。又他妈是这个条件。我忍不住翻白眼,你真以为收人头的恶魔为了灵魂什么都做?拜托讲讲道理好吧,这可是上帝他自个儿在创世之初就搞出来的东西,你的灵魂再强大我们也不能这么用啊——

“我不能保证结果,但也许我可以给你一个改变的机会……我有一个秘密,你能够保守它吗?”

Sam愣了,我也愣了。我的天皇老子啊,这到底谁啊?这么作死的事也敢接。

“前提是你答应交易。”沉默几秒,Sam开口如是讲。

中年男人半步不让。“发誓你会保守这个秘密——你发誓,我就答应交易。”

可能就犹豫了那么一秒吧,Sam照做了。“我以我的灵魂发誓。我会把它藏在我的口袋里,我会带着这个秘密直到进坟墓。”

中年男人笑起来,“纠正两点,你不会进坟墓,你也不会再有灵魂。你的灵魂将归我所有。不过别怕,我会赠你一份礼物。”

Sam摇头,“我不要什么礼物,我只要Dean不下地狱。”

男人做了几个解释的手势,“接下来要发生的事就是你和我——我们两个之间的秘密了。”

Sam深吸口气闭了闭眼,“就……动手吧。”

“等等,”男人抬手又放下,他伸出手,“我是Chuck。”

Sam同他握手,“Sam Winchester。”Winchester?好吧好吧,难怪难怪。

Chuck点点头,笑着开口,“好了,让我们跟Sam Winchester说再见吧。”

Sam偏头,忽的抓住他手腕,“这——你什么意思?”

Chuck仍笑着,“你有没有听过这么一句话,如果要两个人守住秘密,除非他们其中的一个已不在这个世上。”

Sam似乎哽了一下,“……动手吧。”

Chuck打了个响指,那男孩被白光包围,我被吓了一跳,差点从暗处跳出来,不过那光只持续了几秒钟。光散去后,我发现他的灵魂不太对劲了。对没错,Chuck似乎没有拿走他的灵魂。只是他现在看起来……有点奇怪?

Sam也被吓得不轻,他喘着气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再抬头看Chuck的时候甚至后退了两步,语气全然是恐惧。

“What the hell are you?”

Chuck摊摊手,“Well, you could call me father now.”

死一般的沉默。

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妈的,我到底都见证了什么?

我觉得我很有必要去美洲那边趁乱避难。

“记得保守秘密。”转身离开之际,一个声音响在我耳边。我转头看过去,Chuck站在我旁边笑眯眯的,他递过来一封信。

“帮我送个信吧,Crowley?”














Fin



*:喝茶时,握茶杯的手翘小拇指暗示自己有性病或不想上床这一习俗(?)或者说习惯源于法国大革命时期,那时法国上流人群私生活混乱,大家想互相约炮但又不能明说究自身情况,所以就用翘小拇指来暗示。久而久之似乎也成了欧洲那边的习惯?总之就我目前查到的资料而言,似乎就是这样的。
法国大革命发生于1789年,而本文时间线在1777年9月,所以不构成冲突,可以放心食用。

评论(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