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泽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旧鱼

算存一下?












他被跟踪了。这是第三次斯特兰奇推开旅店窗户和那个人对上视线之后的想法。

——

“你到底是谁?” 斯特兰奇紧盯着眼前的男人。不知怎么,他总觉得他见过这人。英国男人扬扬眉毛,笑起来,“也许你应该问,我到底是什么。”
斯特兰奇眨眨眼,他不太明白,这到底是这个男人的特殊癖好还是什么其他东西,管他呢,不重要。他清清嗓子,“好的,那么,你,你到底是什么?”
“我是恶魔。”
真是个棒极了的回答。斯特兰奇忍着翻白眼的冲动,“认真的?”
“恶魔从不说谎。” 他眨眨眼,“你可以叫我吉米,或者……莫里亚蒂。”
斯特兰奇后退两步,他的手指仍颤抖,“这不可能。你死了,那个侦探也死了。”
莫里亚蒂逼近两步,“甜心,你不知道什么是不可能。”
“等等!后退一点,好的,就是这样。我们需要谈谈。”
“我们正在谈。”
“是的……先让我问几个问题。”
恶魔后退几步,“都听你的。”
“你为什么跟着我,或者说,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我除开这块手表,已经一无所有。”
莫里亚蒂摇头,“你当然有。你那苦涩,灰暗,却仿佛蒙尘宝石般迷人的灵魂就是我最想要的东西。灵魂就是天堂的碎片,它们也许破损,也许备受折磨,也许黑暗,但它们依然美味——在它们被人心甘情愿地交到你手上的时候。”
“为什么是我?”
“第一,你现在急需帮助。第二,你的灵魂闻起来令人垂涎。”
“你可以帮我什么?帮我治好我的手吗?”
恶魔又笑起来,他消失在斯特兰奇眼前,又出现在他身后,他的鼻尖几乎贴上凡人的后颈。他同他耳语。“是的……我可以给你一切你想要的,治愈、地位、金钱……甚至克莉丝汀的心。”
“我只想治愈我的手。你的出价是什么?”
“你的灵魂。” 恶魔退开几分,绕到凡人面前,“我治愈你的手,再给你十年时间让你最后体会人间生活。十年后,我可爱的狗狗会来找你。你的灵魂永远属于我。”
“只有十年?”
“亲爱的,这是最高的价码了。想想吧,十年,足够你处理好一切事宜了。”
犹豫了一阵,斯特兰奇点头。“成交。”
恶魔走过来作势吻他,却在嘴唇接触前一刻退开。他摇摇头,“我不能这么做。”
“为什么?!”
“因为……因为这里还有事需要你去处理。”
斯特兰奇后退两步,举起手,“用这双废手吗!”
莫里亚蒂摇头,“别那么叫它们……我可以看到,” 他抬眼去看斯特兰奇,“它们有更有意思的命运,我不能更改它,它在你很小的时候就决定好了。换个愿望吧,可怜的斯蒂芬。”
“我只想我的手好起来。”
“除了这件事——换个愿望。”
斯特兰奇摇头,“没有其他愿望。”
莫里亚蒂看着他,手插口袋,“可怜人。”
他消失在斯特兰奇眼前。

——

莫里亚蒂看到办公桌后的恶魔连尖叫都来不及就化作黑烟消失——不是回地狱那种消失,是死掉的那种消失。他看看自己的手掌,五分钟过去依然完好,恶魔叹口气,“你还是没能阻止它。”
他回身,沉默地看着空荡荡的屋子与地板上焦黑印迹,一瞬间耳鸣袭击他,他退得靠到落地窗上,整个人抖得像狂风里的枯叶。过了很久他才恢复,再开口时声音难得干瘪。“所以天堂装不下了,剩余的灵魂就要送进地狱吗?只因为他们不信上帝?你们这届小翅膀真严格。这事去找克劳利商量吧,他会有兴趣的。我?我暂时回不去。”
“我需要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又是否如我看到的那样发展。”
像是一瞬间,他站在了泰坦星的土地上。如他曾看到的那样——只留下了斯塔克与星云。他从阴影中走出来,“剩下的人呢?”
幸存者的掌心炮对准了他,“你是谁?”
“我不是谁,准确的讲,我是恶魔。斯特兰奇很熟悉我这种生物,你可以去问问他——当然,不是现在。现在你没有时间发问,斯塔克,抱歉游戏规则暂时改变了。我提出问题,你给我答案,否则我就把你在地狱的刑架上绑个几百年。”
“我不会告诉你的。”
恶魔白他一眼,倏然消失又倏然出现,他从背后伸手覆上托尼的额头。“这一切一定相当惨痛。”
记忆的洪流一瞬间淹没他。
法师看到了所有可能,在最后一刻时他看到钢铁侠,也看到他背后的恶魔。他似乎很释然,“托尼。没有别的办法了。” 随后他便消失了。莫里亚蒂在那一刻站了很久,他试图找到一点灵魂的碎片,但遗憾的是……他毫无发现。好像有人在他之前就拿走了斯特兰奇的灵魂一样。时间在他手下倒流无数次,浪花拍打神经,人类在他手底下瑟瑟发抖,拧着喉咙几番欲呕又被他按住。翻看许久后,他终于松手,托尼摔在地上干呕,恶魔看着曾帮助时间宝石隐藏的星空,“这不公平。他的灵魂本应属于我,而不是虚空或者时间。”
“他不在地狱的床上,也不在刑架上。这届的小翅膀不会收留他,虚空只要天使或恶魔不要人类,那么问题来了,他去哪里了?”
“你在说什么?”
“与你无关,义人。别误会,我没兴趣折磨你,也没兴趣让你在地狱嗜血然后去打破什么已经被打破的封印。那实在是太……血腥,肮脏,混乱了。它简直毫无美感。我只是来这里检查火车是否脱轨,花朵又是否会遵守节令。”
“你的结论如何呢?” 人类脸色惨白,两眼通红。恶魔偏头看他,似是怜悯,“一切都好。”
“可以挽回吗?”
“可以,也不可以。”
他笑起来,“祝你好运。”
恶魔消失在死者的灰烬中。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