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泽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EOE(01)

之前一个女A男O的脑洞的具体化。
CP:古一奇异















“我会永远地爱你,这一点毋庸置疑。”

“即使你早已不在这里,不会再继续伴我前行。”

——

某次斯特兰奇难得好梦,没有同梦魇纠缠,也没有被恶魔打搅。他梦到了一个很久都梦不到的人。这人很坏心,徒弟梦不到她就已经够伤心了,难得梦到一次,却在梦里也不让他接住她。不过古一也不是一直坏心,这次她就没有再折腾她的徒弟。斯特兰奇梦里的古一还是他刚去卡玛泰姬时的样子。

他们在珠峰上,不过这次他没有冻得瑟瑟发抖,她也没有转身就走。周围扬风搅雪,天空灰蒙蒙,斯特兰奇却觉得身旁意外的温暖,仿佛整个人都泡在阳光里。忽然斯特兰奇拉住她的手,前任至尊法师转头去看现任至尊法师,惨淡潮红在一瞬里泼进斯特兰奇领口,耳根未能幸免,大意之下也被溅了几滴。女法师笑起来,她睇一眼风雪,“有什么问题吗,斯特兰奇?”

斯特兰奇藏起了旧时的湖泊,“没什么,只是,只是想起了一些事。”

“想起了什么?”

“一杯茶,里面还加了一点点蜂蜜。”

“你已经睁开眼了,不是吗?”

“是这样的……但,但这不够。”他终于转头去看古一,一瞬间整个人被吞进她眼中北冰洋的至深处,未入水时看到的苍白的雪是她的嘴唇。他喃喃重复,“这不够。我需要看到更多……这需要超脱于时间之外,可我不能打破时空的规则,也不会去追随黑暗。”

“你渴望掌控什么。”是陈述句的语气。但他们都清楚,这是个问句。

“但你告诉过我,没有人可以掌控生死,超脱于时空之外。哪怕是最伟大的斯蒂芬斯特兰奇博士也做不到。”说到最后,他轻轻笑起来,时间里的树瞬间参天,柔软绿意吞噬所有阴影。仿佛快进键失灵,阿戈摩托之眼也不能改变轨道。他的alpha飞速下坠,这次他没有跟着跳下去。他看到古一消失在风雪里,骨头里的寒冷被外界的温暖吸食干净,斯蒂芬回头,太阳没有出来。

至尊法师不常做梦,做梦不是梦魇就是阿戈摩托之眼带来的副作用。他在去见古一之前并没有去喜马拉雅那边旅行过,所以他不懂。

你登顶后下山时感受到的温暖并不是真实,而是你对死亡的预习。

他往前走了两步,又回头。古一捧着两杯星巴克冲他笑,海浪柔软,吻他眼,“猜猜是哪杯?”

“我猜左边。”

古一递过去,斯特兰奇得到一捧茶叶。

“那我猜右边。”

于是斯特兰奇又得到一小罐蜂蜜。

“我就知道不是真的。” 他小声嘟囔,随她往前走,再抬头又是卡玛泰姬的庭院。“你该去还书了,斯特兰奇法师。”古一同他讲。

斯特兰奇低头,怀里一摞书,他拧着眉头回嘴,“是医生,不是法师,也不是先生。”

“好吧,斯特兰奇。”

他走进屋,书架立在两边,一条路衍生出无数世,王瞥他一眼。“看完了?”

“对。”

“挺快嘛。”

“主要还是我谷歌翻译用得不错。”

“随你。走吧斯特兰奇。”

“我不可以再借书了吗?”

王终于抬头看他,“你想看什么?或者说,斯特兰奇,你还想知道什么?”

房梁上的灰落下来,同他掌心中的纹路耳鬓厮磨。全世界的声音一同问他,时间内外一齐开口,光明与黑暗难得有默契——“你在寻找什么,斯特兰奇?”

他向后倒,古一在后面捏住他后颈,“感觉如何?”

“什么?”

“加在茶里的蜂蜜。”

斯特兰奇点点头,“很好。”

古一睇他一眼,“很好?”

“呃,我的意思是,完美。” 他捧着杯子冲女法师笑。

“希望你昨晚感觉良好。”

昨夜的浪头扑过来吃掉他,骨头也不留下。风雪与茶水的味道混在一起,咬得他腿软,前进后退都要踉跄。

“我需要你……法师,老师,我需要你——”

“你需要我为你做什么?”

“我,我不知道……我想你帮我,我需要你帮我。”

“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是我的老师。你收留我,你教导我,你照顾我。”

“我猜答案是你爱我。”

“不,答案是个问题,老师,老师。你爱我吗?”









未完

评论(3)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