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泽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新年偷跑。
估计来年我依然是咕咕。






“You'll be back.”

死亡之地的法师骤然睁开眼。


——


斯特兰奇把三座圣殿打理得不错,作为一位还没出师就死了师父,刚死了师父就要迎战黑暗维度里的领主,结束战斗不久就继任至尊法师的年青法师——也许他年纪不算年青了,但他作为法师的资历还尚浅,称年青也不为过——他确实出色。

但比较他的老师古一法师,他也着实稚嫩许多。至少在法术方面是这样的。也正是这一缘由,他才会以幸存者的身份葬身于死亡之地。他原本不用死的。

早在古一醒来前,他便在陌生星球上回归了所有生命最初的无机状态。死亡怜悯,将遗言带回。女法师的掌心里有一撮灰,它同掺杂其中的泰坦星尘土一齐对着她的掌纹嗫嚅,像解释又像祝愿,生死的伟大循环是时间给空间的礼物,也是它的诅咒。前辈告诫后辈,它不可被打破,打破它与搅乱时空秩序没什么区别,正如许多年前有人告诫她不要贪图黑暗的力量,而许多年后她又告诫卡西利亚斯不要追随多玛姆一样。人们总会重复父辈的错误,沙漠中布道的人也挽救不及。警告总出现在咒语之后也是有原因的,有些人必须做先驱者,必须做时间里的标本,以草芥身承担本不用承担的代价。如此才能去拯救或保护,如此才能警醒后人,以爱救世只能一时,不能一世。哪怕你曾被地下的尖刺贯穿胸膛,哪怕最后只剩你一个人站在陌生星球的土地上。因为所有的存在之中都深深刻着渴望回归死亡之地的本能,这是无可背逆的事,爱欲也不能同它对抗——爱欲可以被满足,它却不能——除非回归死地。想保全更多,就必须毁去局部来避免整体的毁灭。

所以才会有不再存在,所以才会有凭空出现。

古一看着现任至尊法师的遗留物,“辛苦了,斯特兰奇医生。” 如他所愿,不是法师是医生。

她攥着一捧灰,像许多年前走出黑暗维度一样戴上兜帽走出了死亡之地。

正如斯特兰奇曾窥探到的,也正如她早就知道的,这战争会被逆转结局。







评论(3)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