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泽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P/ P.T】宝石

        菲利普做了个梦。

        梦见巴纳姆和一幢燃烧的大楼。

        男人像在找什么,他在火海里奔走,张着嘴不知道在喊什么,火星子和灰尘飘飘荡荡,落了他满嗓,呛得他跪倒在地上。他想过去把他拉起来,但巴纳姆似乎在远方——他触不到的远方。

        做了这个梦的几天后,他去找了夏瑞蒂,金发女人眼眶有些肿,像是没睡好。他们喝下午茶时谈起来了这个梦,菲利普问她巴纳姆的巡演走到哪里了,夏瑞蒂看着他,半晌挤出一丝笑,“前两天他给我来了信,说是到法国了。”

        菲利普点点头,“他的脚步倒真是慢。”

        夏瑞蒂笑笑,“这次他带着两个女儿,当然走得慢啦!他很早之前就说过,想带女儿四处转转去。”

        菲利普跟着笑了起来,“啊……那两个小可爱!”

        夏瑞蒂偏头看向窗外,“是呀……”


         ——


        “他多久才能好?”

        “不清楚。被遗漏的那个酒桶…爆炸的时候虽然大部分冲劲都打到……那位先生身上了,但……嗯,你要知道,总会有波及的。”

        “……”

        “他总会醒来的。”


        ——


        菲利普最近总能看到巴纳姆——据说是去世界各地巡演的巴纳姆。

        喝水的时候,他会看到巴纳姆拿起另一个杯子;偶尔去夏瑞蒂家里做客时,他能看到巴纳姆笑嘻嘻地拿起餐后水果里的葡萄逗海伦开心;写剧本的时候,他可以看到巴纳姆在一旁喝酒剥花生,他写完一场,身边就会多一捧花生仁,抬头时他还能看到巴纳姆离开的背影。

        某天他去看夏瑞蒂时,装作不经意地问了巴纳姆走到哪里了,夏瑞蒂扬扬眉毛,回答说——

        “他很久没来信了。”

        他告别夏瑞蒂后又看到了巴纳姆,巴纳姆站在一旁的花园里,像在看他,也像在看他身后的云朵。

        他的戏剧再次出现在了人们面前,后来来退票的人总说他的戏剧里少了一些真实,多了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听完他们委婉的抱怨后,菲利普偏了偏头,毫无诚意地说了抱歉,随后转头把这笔账记到了在他身旁装作什么都没听到的P.T.巴纳姆先生身上——一定都是他剥的那些花生的错!

        这么想着,一贯被称赞风度翩翩的卡莱尔先生眨眨含了春日湖水的双眼,毫不客气地翻了个极嫌弃的白眼。

        惊掉他旁边一众借退票的名义不知心怀什么鬼胎的小姐手里的香扇。

        听说了这一切的夏瑞蒂倒没说什么,只垂下眼修剪花枝,偶然一抬头,她看到丈夫站在花园里,推着空荡荡的秋千。


        ——


        “他最近越来越奇怪了……他总说他能看到那位先生。”

        “要不…让他……让他试试和他说话?”


        ——


        巴纳姆听到有人叫他,他回头,是个年轻男人,“菲尼!”

        他笑了起来,准备开口答应时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不过有时候不说话也是好的。他和年轻人并排坐到草丛里,不知何时才会落下的日头挂在海边,过了一阵,年轻人的手指和他的触在一起。他们各自偏过头去,像不愿承认自己握住了对方的手一样。

        年轻人站起身,没松开手,他扯了扯巴纳姆,“我带你离开这里吧?”

        巴纳姆看着他,“我能去哪里?”

       “总会有地方的,不是吗?”

        他们笑了起来。

        他们走向大海。


        ——


        “医生,医生!他不见了!”


        ——


        他敲开了门,对屋里人扬起一个笑,手里牵着他从死地带回的已死之人——

        “他回来了。”


        ——


        人们都说那位令卡莱尔家蒙羞的年轻人疯了,他的母亲送他去了医院,可他总会借口出去,然后去拜访一座后来才人去楼空的旧屋。这奇怪极了,可他却不这么认为,他像是能看到些什么一样,总和一旁的虚空有说有笑。

        除了这个他一切都好,认知没有问题,判断没有问题,后来医生想了想,把他送了回去。回家后年轻人也没有太过于疯狂,只和以前一样,喝酒,写剧本,偶尔出海看看。不过添了一样喜好,他开始喜欢吃花生了。

        他的父亲愤怒又难过,却也没有办法,只能由他去了。


        ——


        天不亮时,老渔夫就带着年轻人出海了,但这注定是他八十多天中捕不到鱼的一天。

        返程时,年轻人对着旁边的海水惊叫,他转头看过去,从喉咙深处漏出一丝叹息。

        “愿你安息。”

        这么说着,他调转了船头过去,把那具尸体打捞上来,放在甲板上。他是个极年轻,且极英俊的年轻人。

        他把他送去了警局——那具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吃掉双眼的年轻尸体。

        据说第二天就有人去认领,这话是老渔夫听和他一起出海的年轻人讲的。谁知道真假呢?


        ——


        “来跳支舞吧。”

        “好啊,不过我可不跳女步。”

        忽一个转身,巴纳姆绕到他身后蒙住了他的眼睛。

        “你丢了你的宝石。”




















        【终焉】



瞎他妈一阵废话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写什么……
就是突然想起来以前搞的一个盗梦梗了Orz不过那个盗梦梗比这个要那什么一点…emmm,大概是更扯淡一点吧…从头到尾我自己都不知道他们去了几层梦【反正就是瞎几把胡写】
这个大概……就是想说菲利普其实疯起来和菲尼亚斯是不相上下的吧…………
应该是二刷以后冒出来的念头——
“菲利普在酒馆和菲尼亚斯谈点数的时候就丢掉了他的宝石。”
要是正儿八经按官配来的话……emmm,大概是见到安之后那对宝石就被他丢得更远了。
总之祝你们吃好喝好,食用愉快。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