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泽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谁杀死了知更鸟(三)

CP:软缺








“知更鸟就在这里。”

侦探如是说。


——


Sherlock认真看着Loki,“不在这里的,才是麻雀。”

“最终杀死知更鸟的麻雀。”

邪神摇摇头,眼里有点空,“他是知更鸟,他是被麻雀逼上绝路的知更鸟。”

侦探摇头,“他不是。”

邪神手里的刀抵上了Sherlock的喉结,他眼里是只有逃犯才会有的颓丧、惊慌与偏执。他像是被冒犯一样,如同Sherlock揭开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实的真相。

“告诉我,你这样称呼他的原因吧。”

侦探直视着邪神的双眼,动了动喉结,刀尖在上面留下深深红印。

Loki看了他一阵,忽的放下刀,执起Sherlock的手,覆在自己额上,“我允许你看看有关他的记忆。”

“但在那之前,我只能告诉你,他是个外人,却也是阿斯加德的牺牲品。”

下一刻,Sherlock就觉得眼前又黑了。

他们一同倒在圣所的地板上。

不多时,墙上挂了不知多少年的钟表骤然扭曲变形——法师极狼狈地从那里跑出来。如果说Loki之前的表现像个偷了东西的逃犯,那Stephen看起来无疑是个走投无路的死囚。

他看着地板上的人和神,怔了一瞬——他依然晚了一步。

一切寻找,一切抗争都要付出代价。

这么想着,法师抬腿正要走过去,忽然呼吸一滞。他弯腰咳嗽起来,片刻后,他拿开手,手里是几颗带着粉嫩牙龈的牙齿。

它们正在一点点地粉末化。

“你无法在那里停留的,Stephen。你被这世界抛弃了。你只能回到时间中来。”

“如果我不呢?”

说话间,法师已跪倒在地,他一手捂着同样正在粉末化的另一手。

“你会被压碎的。你已经习惯了时间里的一切,你无法承受这里的空间对你的…类似压力的东西的。我知道我这么解释的确有些含糊,但你明白的,我说多了你也不懂。”

Stephen忽然想起了有天他和Loki去公园散步,然后无意间瞥见的草丛里的饼干碎屑。

兴许从那个时候起他就应该明白,他就是那个饼干。

他打着颤想开口,但破碎的牙床和只剩下一半的舌头让他没办法说出字句。

“很疼对吗?”

法师颤抖着点头。他艰难地转过眼睛去看身后的钟表,一个人站在那里,看不清面目不清楚来路。

他向他伸出手——

“被压碎成粉末,或者以人的状态继续存在。我的手就在这里,是否要回来,自己选吧。”


——


Sherlock绕过正在散步的Loki和Stephen,他看向远处,Stephen时不时会偷瞥一眼的那个地方。

Loki依然在向前走着,法师的步伐却渐渐慢了下来。

侦探与他们背道而驰,像想要改写过去的奔跑者,他看着渐渐远去的花圃,终于开始狂奔——

他见到了一片时间静止之地。

蝴蝶合了翅膀停在半空,猫的眼睛一半映着夕阳一半隐在阴影里,母亲紧紧抱着孩子,嘴角贴着她的额头,像是要把全世界的亲吻都送给她,飞盘悬在半空——

一切都在褪色风化。

他们就像被时间抛弃了一样。时空永远不可分,于是没有了时间,他们也将不复存在。

这就是知更鸟开始逃窜的原因吧?

时空悖论已经产生——这是早已注定好的结果。没有人可以更改。

哪怕是象征太阳的知更鸟。

没有人可以跑过时间,更不用躲过说乘着时间飞来的冬神的箭了。

是谁杀死了知更鸟?是麻雀吗?

Sherlock看着静止的一切,心说,也许吧。











TB那个C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