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泽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不逢(终)

CP:铁奇异







——


圣所。

一身明黄的法师手中翠绿星云渐聚,时间开始回转。她半眯着眼打量这几年里的时间线,细细观察其中每一处偏转——她需要找到一个节点——一个不知为何让黑暗在未来完全消失的节点。

她曾窥探到那近乎死寂的未来——那时地球战火丛生,黑暗压境。魔法湮灭,文明绝迹,不论是法师还是复仇者,皆无一生还。

按理来讲,那个时间节点已经到来,黑暗应如约而至才对,可现在她却连偶尔会混迹人间的恶魔怪物都找不到了。

仿佛一切黑暗都在一夜间消失无踪,偏偏她毫无察觉。

这不对。

虽然黑暗消失是件好事,但能做到这点的人却不一定是好人。

她是这一宇宙的Ancient one,保护这一宇宙无恙就是她此生唯一要做且必须做好的事。


——


他站在洗手池前,脸上冰冰凉的水珠顺着下颌滴滴答答落下来,在半空里划出倔强的弧度,最后啪一声摔得粉身碎骨。

Tony觉得自己现在脑子里乱得很,他看着镜子里那个神色凄惶的人,闭上眼抹了把脸,忽然又想起了梦中法师那个比哭丑的笑。

记忆这东西,总喜欢在某人离你而去后再熠熠生辉,其他一切事物都变得无关紧要模糊不清,唯有关于那人的一切纤毫毕现,愈想要忘记,愈是不能。愈是清晰愈是痛,仿佛上好的剔骨刀,一刀下去,只见骨,不见血。

他听见他说,“现在可真是只有你和我了。”

另一个不知名的人接下话茬,“结果必然是你死我活。”

神啊,这一切究竟是为什么?

他眼前又是法师在他面前一点点碎成粉尘的样子,像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捏碎饼干一样,连一滴血都没留下。他忽然觉得喉咙口像是噎了什么东西一样,咯得人生疼。

忽然间,似乎法师又回来了,他飘在半空里,嘴唇贴着Tony的耳唇,呼吸冰冷,他问他,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我去哪儿了?为什么会遍寻不见呢?

为什么不可以打开通往那个空间的大门呢?

为什么你仍记得呢?

他闭上眼摇摇头,再睁眼时屋里只剩他一人,他走出卫生间,看到了一个一身明黄的女人站在客厅里。

“你是谁?”

“啊……您叫我Ancient one就好了。”

Tony看了她半晌,欲言又止,他低头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您来此有何贵干呢?”

“来为你解答疑惑,免得你再鲁莽且无知地试图打开别的空间。”

阔佬面色郁郁,“那么,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

“一个聪明人做了一件愚蠢但也不算愚蠢的事而已。”

“说清楚点。”

女法师偏偏头,“主人公是谁我们心知肚明,想必无需我再多做赘述了。那是一场灾难——当他从另一个维度赶来时,这里已经毁于一旦,他尽力回到了灾难之前,但他用尽办法也无法阻止。最后,在他快要放弃时,他忽然想起了一个说法——他根据那个说法,创造了一个战后只有他和黑暗的时间分支。”

“你看到的其实是他把你扔进时间分支前的事——你看到他一点点碎成了粉末,对吗?”

“那只是因为这个时间分支无法容纳他的存在而已,所以他消失了。你们其实一直生活在这个时间分支中。地球上的一切早已陷入无限循环——黑暗入侵,他去谈条件,最后被杀死,接着复活,再次入侵……一切循环往复,但他们一直有记忆。”

“这样的循环对于地球上的人来说不会有问题吗?”

“看来你还没有明白。所谓时间分支,就是把你们所有人挪到了相同空间的分支时间中,或者说把他放在另一个时间中。那里只有他一人,但别担心,那里也不止他一人。那个时间分支又分出了无数个小分支——如果他死了,那另一个时间分支中的Dr.Strange就会出现,并代替他做他最擅长的事。”

“什么事?”

“谈条件。”

“这会持续多久?”

女法师难得沉默,片刻后,她面色如常道,“直到他赢得这场几乎不可能赢的谈判。”

“……为什么……”Tony偏了偏头,眼里神情既是惊也是痛。

女法师深吸了口气,“因为他认为,这是他的责任。你们负责实质性的保护,他负责魔法方面的保护,仅此而已。”

“但这也算实质性的破坏啊,我们也应该参与其中。”

“你真的认为,凭血肉之躯,钢铁之心,你就可以对抗魔法吗?”

阔佬闻言一僵,片刻后神色一正,“至少我应该试试,而不是让他一个人承担。也许我在其他方面做得很好,但我不是一个好的英雄——我保护过纽约,保护过世界,拯救了很多人,但我做的真的不够好……因为我没有保护他。”

“也许魔法正如书中所说,强大而美丽,但……我想它同样需要保护吧。

“让我离开这里,我要去试试。”

女法师摇摇头,“你是去送死的。”

阔佬耸耸肩,“不试试怎么知道是送死呢?”

片刻后他续道,“说起来,为什么我会感觉到那些黑暗呢?明明我不是…呃,法师。”

古一瞥了眼他,忽然笑了起来,“您可真是位失职的花花公子。”

“正常的AO伴侣间都有一定的精神链接,你能感受到他将面对的黑暗,他也能感受到你的痛苦。”

“而且您能感受到黑暗也不单单是因为精神链接,更多的,是因为这个时间分支快被发现了。”

黑暗在寻找你们。


——


他看着法师,忽然笑了几声,嘿,我亲爱的甜心,这么棒的派对,为什么不叫上我呢?

法师拧着眉头,回去,这不是你的责任。

钢铁侠挡在了他身前。

是的,这的确不是我的责任。

我只是来与你一同复仇。

I’ve got guns and I’m on your side.*


















【终焉】

*出自《Raccoon City》

挺乱的一篇文,有看不懂或者觉得挑出来bug的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
也许会过两天再回复以前的评论,这两天我真的很不对劲。也许我应该听话开点药好好吃药的。

评论(5)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