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泽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邻居组的一个衍生
大概是基妹和被权杖控制Khan的拉郎……………吧。
丑哈表白AU
时间线混乱
情节无厘头
单纯恶趣味而已,太太们不要太在意。








他忽然有些后悔控制这个改造人了。

他看着改造人的眼睛,那双漫上浅蓝的灰绿双眼,“你愿意为我——你的神明去死吗?”

改造人偏了偏头,眼里空洞洞的,他脸上没什么表情地说出了邪神心里的答案——“当然,我的神。”

“那就证明给我看。”

改造人想了一会,“恐怕有点困难。”

Loki歪头,“为什么这样说?”

Khan眨眨眼,“因为我带他们逃走前,他们曾追截我,我记得我大概中了39枪,但我依然活着。”

邪神皱眉,“啧……麻烦。”

改造人点点头,“是啊,最后抠子弹的确挺麻烦。”

邪神撇撇嘴,走开了。

这世上最让人痛苦的事之一就是死起来太麻烦,Loki想了想,还是决定告别这位改造人,去神盾基地转转,找两个死起来很容易的蝼蚁做他的下手吧。

不选Khan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他死起来太麻烦,另一个是这人想实施的想法着实太可怕——他们曾谈论过如何各个击破现在人世已知的超级英雄——在Khan看来,除掉美国队长的最好办法莫过于在他毫无防备时一枪爆头,这样哪怕恢复能力再好也是活不了的。至于像鹰眼,钢铁侠和黑寡妇这一类的,像杀手处理目标那样处理他们总是没错的。

邪神那时听改造人说了许多,默了片刻,他问那你怎么处理Hulk?

Khan难得沉默,随后回答说,这种怪物就弄到地球外面随便什么荒芜的星球上好了,保不齐能冻死呢?

邪神想想,觉得说得有理。随即又问,那Thor呢?

你哥哥?

Loki点点头,问,你想怎么处理他呢?

Khan抬眼看他,耸耸肩,你自己愿意干什么就干什么吧,与我无关。

哦?那什么与你有关?邪神饶有兴趣地问。

改造人面无表情地回答,大概是你的安全吧。不过根据以往的事来看,你已经运气好到堪比掉坑里了,我觉得我死了你都不一定能死。所以,这世上没什么与我有关。

啧啧,可怕的亡命之徒。邪神笑着感叹。

改造人垂下眼看了看自己的手,创造我的人就是个亡命之徒,更何况我这个产物呢?我以为你把我叫醒的时候就知道会这样的。

邪神没搭话。

后来搞事情的时候也没叫他,Khan也没在意。

过了不久,邪神被Thor押回了阿斯加德,改造人顺着他们之间的思想触角笑他,“之前谁说要把人踩在脚下来着?怎么不见了?”

Loki气得咬牙,干脆愤愤切断了联系,切断联系前,他还听见那头Khan偷笑,微哑低沉的笑声听得人耳朵发麻。

他忽然又后悔了,思想触角小心地探出脑海,改造人懒懒问他,“怎么了?”

“你愿意为我活着吗?”

改造人没说话,他们之间的联系又断了。不过这次是改造人切断的。

邪神知道自己问也是白问,他只是不甘心而已。很久以前,在Khan还清醒时,就和他说过,他这一辈子完全就是为他的家人而活的。

为了他的家人,他欺骗,盗窃,背叛,杀戮,他可以做一切或为人不齿或凶狠残暴的事。他孤身迎战过想要消灭他们的军队,他也放下过所有骄傲荣耀自尊低声下气地在某人脚边乞求留他们一条生路。

看看,多有意思的情感呀。Loki从没相信过这世界上还有这样的情感存在,他以为情感只是人们口中靠近彼此的借口而已。所以他也欺骗,盗窃,背叛,杀戮——不过他做得没有Khan好。

他做了一切他认为符合情感的事。

可现在,这么一个近乎完美的情感表达者正摆在他面前,自己都没有察觉地向他炫耀——他愿意为他的家人付出一切,他甚至可以为了他们去死。先前Loki一直否认的那种情感真实存在。

Loki觉得有把火把他从里到外烧得千疮百孔,所有的液态水汇聚在他头顶,在他支撑不住即将倒下时一跃而下——它让他浑身冰冷,他,不,他们让他感到嫉妒。

——他对改造人举起了权杖。

相对于神来说,Khan还是弱小的。他在权杖尖将将一碰心前时便抗拒地捂着胸口后退,眼里一阵一阵漫上浓黑同浅蓝,他暴怒地冲他吼——你对我做了什么!

他是谁……他是谁?!让他滚出我的脑子!

他只是笑着看他耗尽力气,慢慢跪到在地上呻吟着做困兽之斗,半晌,他踩住他的侧脸,看着他漫上浅蓝的双眼,吐字温柔——
“他就是你…而这,不过是我给你的一份小礼物而已。”

“我的蝼蚁,我的人类,你愿意为我去死吗?”
他踩着他的脸如是问,语调像在唱歌。Khan没有回答。

“我的蝼蚁,我的人类,你愿意为我去死吗?”
他看着仍在做无所谓的挣扎的改造人如是问。Khan没有回答,反而叫他滚开。邪神看了他几秒,扬起一个笑,改造人残存的理智让他觉得不妙。
他以为Loki要弄死他,结果没想到邪神上了他。阿斯加德的神祗强加在他身上的魔力让他无法反抗,说通俗点,他只能躺平任艹。
邪神揪着改造人的头发喃喃低语。
蛇在Khan耳旁嘶嘶地吐着信子。

“我的蝼蚁,我的人类,你愿意为我去死吗?”
他揉着刚洗过澡的改造人的头发如是问,Khan没有回答。

“我的蝼蚁,我的人类,你愿意为我去死吗?”
权杖的尖抵着Khan的心,改造人艰难地喘息,邪神能看到莹蓝的光攀上那块跳动不停的血肉,他抬手抚上改造人的侧脸,语气如伊甸园中引诱人类始祖犯下原罪的恶毒的蛇,“说出来吧…说出来,拜托了,说出来。”

“说吧说吧,你知道我想听什么,你知道你该说什么。”

Khan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眼里空洞洞的,忽而他扬起一个蛇一般叫人捉摸不透的笑,“当然,我愿意为你而死,我的神。”

“我是你的伪君子,是你的小偷,是你的利刃,是你的婊/子,是你的蝼蚁…我是你的。”

邪神笑笑,抽出权杖,“很好。”

权杖脱出Khan胸口时,带出一串血花,大半落到地上,小半溅到了Loki的脸上衣服上。

为一个人死总是很容易的,但如果想为一个人活,那可不容易。

邪神总想让改造人亲口说出,他愿意为他活着,可改造人总不让他如愿。

他问过很多次,Khan没一次是认真回答的,哪怕是最后一次——

改造人头一次破天荒地主动联系他,邪神有些讶异,“地球要毁灭了?”

Khan在另一头喘得厉害,声音打着颤,“没……大概…是…我要被毁灭了……”

Loki难得沉默,“我的蝼蚁,我的人类,我的Johnny,你愿意为我活着吗?”

没人回答他。

Loki听到了结冰的声音。

邪神沉默了很久,握拳震翻了屋子里仅有的桌椅床铺。







大概结束了。
单纯摸鱼

评论(5)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