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泽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在群里说过的一个人机生死恋的番外

嗯,没错,正文都没出来就出来了番外,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灵感及设定来自于《超验骇客》
CP:Dru/Gru
斜线有意义。










“你不是我的bro.”

Dru看着眼前的人皱起眉头如是说,这人眨眨眼睛,毫无感情道:“第三千七百五十二次实验失败。”

说着,他退到边缘向后倒去。黑衣人自高处坠落,可还没落地就像一捧灰似的化作乌有。也许旁观的你早已习惯这样的场面,但旁边这个刚被抓进来的年轻人却有些无法接受,如果不是他还被封着嘴,他大概要吐出来了。你知道的,那个光头并没消失,他只是自行分解成这个实验可以接受的最小粒子,接着重新组合,要么变成一阵风要么变成一阵雨。至于最终变成什么,就要看那个金毛想要什么了。

你看着细细碎碎的微尘在金毛指尖绕来绕去,最终化作一支凋零的玫瑰。

你似乎知道了这个故事的结尾——一切束缚最终都会像那支凋零的玫瑰一般,而猛兽也将破笼而出。

你是谁?你这样想了一阵,得出一个答案——

你是最先被抓来的那一批实验品里唯一的幸存者,他见到过你,曾经欣喜地叫过你一个你从没听过的名字——可你没有回应他,只是冷漠地平静地看着他,湛蓝杂糅些许银灰的眼睛里没有一丝他曾见过的温暖。金毛大失所望。

你是第五十四个失败品——

你也是唯一一个还活着的失败品。

你不知道是这个数字救了你一命,还是你的那双眼睛救了你一命。他从没说过你存在至今的原因。同时,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选择把你和那些在你眼里和等死没什么区别的待实验品放在一起。

也许是要他们看看,必须要有你这种相似度才能留下?你不知道为什么。不,也许你大致知道一点。因为他一直保留着那个光头的精神,只是还没有唤醒……兴许他是想给他一个近乎完美的身体吧。如同人类自己创造的上帝一般,他们可以自行修复自己,不会衰老,不会死亡。

但那个光头真的会喜欢他现在这个样子吗?

你有些难过地低下了头,半晌,旁边的年轻人突然间挣扎着呜呜地尖叫起来,你抬头,看到脸色苍白黑眼圈重得像中国国宝一样的金毛正站在这个类似于透明笼子之外的地方。

你知道病态的外表在他身上不会存在太久,但你还是忍不住开了口:“出去晒晒太阳吧。”

“我觉得我不需要的,bro。”

你皱起眉头伸出右手手腕,冲他敲了敲类似于编号牌的东西,“我是五十四。”

他耸耸肩,天蓝色的眼睛满不在乎地眨巴两下,“我知道,但我就喜欢叫你bro.你是他们中最像他的一个。”

你笑了笑,“所以你终于打算停止复刻他的行为,然后把他的精神……呃……就用传送这个词吧,把他的精神传送到我的大脑里?”

他点点头,“可以这么说吧。”

你看了他一会,突地大笑起来,笑得发不出声音。终于要结束了。

像是一场梦一样,一觉醒来,你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鸟,一只你也叫不出名字的鸟。而那个叫“Gru”的光头也在另一边的实验台上醒来。

你听到了兄弟间的争吵,明明他们曾是世界上最亲密无间的人,如今却各执一词争执不下。说起来也是蛮可笑的。

似乎不论到了什么时候哥哥都没办法狠下心收拾弟弟?你看着又一次在沉默中认输的光头,心里如是说着。

人都是会改变的。你是这么认为的,但你没想到他会那么固执。一如那个金毛没想到一般。

他用以前待过的那台计算机,删掉了自己的记忆。

金毛似乎在一瞬间崩溃了。他大笑起来,笑着笑着却哭了,看得出来,他有很多话想说,却仿佛失语般什么都说不出。

你看了一会,发觉他正在伤心,无暇顾及周围时,便拍拍翅膀不管不顾地往外飞,在见到阳光的下一刻,你欢喜地叫着终于自由了,但你的声音却像个精神病患者的窃笑。

你不在乎这些了。

只要自由,什么都无所谓了。

哪怕……栖身于一只鸟。

“自由”

你在心里反复咀嚼这两个字,倏然间想起了一些事。你像是被按了暂停键般突然停了动作,随后摔在地上,眼前陷入一片黑暗。但你还能听到意识深处的那个声音,他同你一般大笑着,说,自由了。

又惊又惧下,你几乎站不起来,突地,一只手抓着你的翅膀把你拎了起来。你看不清眼前的人,片刻后,你听到他带着鼻音说,“辛苦你咯bro,原来藏在这里了。”

他阻止了那些想要修复你的眼睛的机械臂,只是在几个月后,你或者说藏在你意识深处的Gru终于适应黑暗后,笑着抱着你走出去,站在阳光之下。他似乎把你举起来了,静了一会,他笑着说,“bro,你的眼睛还是很好看呢。像藏了一个宇宙在里面一样。”

你想说是啊,我让你不用那些设备就看到了宇宙,我却什么也看不到。

真是讽刺啊。

你眨了下眼睛,说你想要自由。可发出的声音却像精神病患者的窃笑。

你重复着这句话,如同一个人大笑个不停。

半晌,他也笑了起来。应该恢复了这对兄弟初见时光鲜亮丽的金毛抱着你走了回去,像是对你,但更像是对你意识深处的那个人说道:“bro,忘了告诉你,这次实验成功了沃。”

你仿佛突然间燃起希望般叫了起来,那个藏在你意识深处的人却绝望如同坠入地狱。

精神病患者的窃笑在地下实验室里回荡不去。











emmm…………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算了就这样吧😂😂😂

评论(5)

热度(28)